人氣 1941

東豐快二階環評通過!預計111年復工

#地方 #交通 #東豐快速道路 #環評 #復工 #道路 #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環評案於107年12月經最高行政法院宣判撤銷、被迫停工,台中市政府為提供山城居民一條安全又便捷的道路,建設局依法重啟環評,在兼顧環保的前提下,儘快復工、動工,預計111年復工、115年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東豐快速道路開發計畫從中央到移交市府辦理,推動時間久遠,原規劃路線影響民眾多達上百戶,經廣納民意調整後,現今主線有居住事實拆遷數僅剩2戶,受影響民眾將從優補償,保障權益,東豐快也預留沿線各區交流道銜接路網規劃,並預留通往新社的連絡匝道,未來施工期間將落實環評承諾事項,減輕施工對地方的影響。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目前僅完成第4-5標橋梁。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目前僅完成第4-5標橋梁。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針對民眾關心東豐快與豐勢交流道銜接事宜,陳大田說明,建設局已與高公局協商並取得共識,規劃以高架跨越台三線銜接國四系統方式辦理,豐潭段工程也預先留設接合板,提供未來銜接運用,在環評定案後,將於細部設計階段完善豐勢交流道系統的可行性評估。
 
環保局指出,4日環境影響評估78次大會審查,東豐快案審查通過,並請開發單位依委員意見與審查結論,將社會環境衝擊因應措施、地質安全監測基準、工安及緊急災害應變計畫補充納入定稿,作成評估書,送主管機關認可。
 
環保局強調,東豐快案經考量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專家學者、各方意見及開發單位答覆,針對所涉及的生活環境、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及經濟、文化、生態等可能影響的程度及範圍,已認定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足可作為審查通過的依據,可預防及減輕東豐快案開發對環境造成的不良影響,達成環境保護目的,決議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