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5

內政部超強自介網友都愛 蘇貞昌:看完反而不懂了…

#內政部 #地方 #蘇貞昌 #社會住宅 #包租代管
好房網News黃薏珊/整理報導
 
日前內政部釋出5分鐘政府宣傳影片「快速認識最關心你的部會-內政部介紹」,形容自己是「號稱天下第一住海邊的部」、具有「從出生到死亡的一條龍服務」,影片搭配Google小姐配音,內容多處藏梗,短時間內已吸引52萬次觀看,網友們大力捧場。
 
內政部為全國內政的最高處理機關,很會管,也管很多,首先「戶政司」管理人口與戶籍,包含出生、過世、收養與結婚都有當地戶政機關為民服務,若民眾苦無對象,只有抱枕、siri小姐或那種正面照超過一公尺高度,側面照不到一厘米厚度的老公或老婆,皆可參考戶政司的單身聯誼活動,給自己一個脫魯的機會。
 
內政部管很多,小編瘋狂離題話也超多,笑倒一片網友。(圖/擷取自內政部粉絲專頁)內政部管很多,小編瘋狂離題話也超多,笑倒一片網友。(圖/擷取自內政部粉絲專頁)
 
第二、地政司管理土地與不動產相關業務,舉凡土地使用、土地交易、土地重劃等,到房屋的租賃買賣也是地政司業務所管。
 
第三、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簡稱「合團司 」,為人民團體的主管機關,協助人民團體的申請和輔導,包含各種協會、學會、宗親會、聯誼會等,假若撩妹成功「你真的很會」,打算結婚就和戶政司有關了。
 
第四、民政司業務多元,從地方行政到節日禮制、從選舉法制到宗教殯葬都是民政司的範圍,尤其宗教和殯葬更讓民政司成為我國極罕見業務管到超自然世界的單位,至於選舉為何也歸民政司管?小編也不知道,推測原因為選舉時常會出現一些科學難以解釋的現象或話語,比宗教還玄、彷彿進入「平行世界」,因此讓具有超自然世界處理經驗的民政司來處理也是合裡的事情。
 
第五、移民署負責入出境安全管理,協助新住民朋友的大小事,並管理台灣的外來人口,但不包含外星人。
 
第六、營建署是負責國土資源管理之最高主管機關,像是公共工程、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與國家公園等皆屬營建署管轄,九大國家公園都很有特色,推薦民眾親自去逛逛。
 
第七、役政署負責兵役的行政業務,也是替代役的主管機關,役男的生活伙食好、住得好,長官對大家如父母、如兄弟、如師長,個個學習情緒高。
 
第八、警消空勤就是大家熟知「人民的保母」、「救援的天使」,想多認識他們可以參考官網、參加相關活動,警察的部分更可以到Google地圖流覽「第一屆竹北派出所盃作文大賽」,「裡面內容30%是奇幻、30%是錯亂、30%是唬爛,剩下的10%是豬排丼飯」、「4.9顆星的評價,神話紀錄的寫下台灣人作文能力高度發展,拿諾貝爾文學獎只是時間問題而已」(澄清:這絕不是官方舉辦的活動)。
 
竹北派出所在Google上獲得民眾評論給予滿分的5星高評價,吸引更多網友效仿留言,曾掀起熱議。(圖/擷取自內政部粉絲專頁)
竹北派出所在Google上獲得民眾評論給予滿分的5星高評價,吸引更多網友效仿留言,曾掀起熱議。(圖/擷取自內政部粉絲專頁)
 
最後小編表示,更多資訊請搜尋官網,如果還有問題「1996內政服務專線用力給他打下去」,影片反應良好,不少網友提到自己是第一次看完官方宣導片,甚至希望推出英文版,「快承認你484老天鵝來內政部兼差der?」,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留言:「看完影片,我反而有點不太懂你們在做甚麼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說:「我看完了,是很棒的影片,雖然什麼教和什麼教那邊看不是很懂XD內政部加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