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6

報稅最後一周 逾百萬戶還沒申報

#繳稅 #理財 #國稅局 #Excel #網路報稅

經濟日報 記者曹逸雯/綜合報導

5月報稅最後一周,財政部長蘇建榮今(27)日表示,目前已有492萬戶完成申報,約占整體報稅戶數的78%,有約138萬戶將趕在最後一周申報。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審查法案,立委也關切5月報稅情形。蘇建榮表示,網路報稅除了少數個案有一點狀況,整體來說,今年報稅相當順利,各單位都配合得很好。

財政部長蘇建榮27日表示,有約138萬戶將趕在最後一周申報。圖為國稅局屏東分局湧入報稅人潮。 報系資料照/記者翁禎霞攝影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特別詢問,知不知道雲林地區在報稅期間有一個口耳相傳的超強省稅試算程式,因為雲林地方大家庭很多,每到報稅期間大家都想知道由兄弟姊妹誰來扶養比較划算,所以國稅局雲林分局有一名基層稅務員用Excel寫了一套試算程式,只要將資料輸入,立刻就能算出由誰申報最划算,經過口耳相傳,現在中部有六個國稅局分局、19個稽徵所採用。

蘇建榮聽後表示,如果有機會他也希望能見見這位同仁,可以的話,甚至明年也想將這項功能納入報稅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