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Uber自救會政院抗議 揚言突襲包圍總統府

#政策 #交通 #Uber #林佳龍 #總統府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交通部將拍板「Uber條款」,最快下周一公告,10月初開始執法,屆時小客車租賃業與Uber合作須提交營業計畫書,且載客計費需1小時起跳,只能以時租或日租計費,違者可處租賃業者9千至9萬元罰鍰。Uber駕駛組成的「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今天下午到行政院抗議「修法諮詢全是假」,「政策買票,走回頭路,不敢創新,只為綁特定選票」。

自救會揚言,如果政府不善意地出來面對,交通部一味執行沒有共識的Uber條款,「從今天開始,我們會持續地、突襲式地包圍行政院、立法院、交通部、總統府!」

交通部將拍板「Uber條款」,最快下周一公告,10月初開始執法,「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今天下午到行政院抗議「修法諮詢全是假」。記者林河名/攝影

自救會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陳情,立即召開一個公開透明的公聽會,而不是「密室協商.個別約談」。他們高呼「交通部詐騙集團」、「(交通部政次)王國材騙子」、「修法諮詢全是假」、「蘇貞昌站出來」、「(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我們要科技平台」等口號。

自救會成員及到場聲援的Uber駕駛一度鳴按喇叭,遭警方舉牌制止;抗議過程中,自救會成員許姓男子突然抱了一箱雞蛋直奔政院門口,但立即被警方攔下帶入政院訊問;自救會成員不滿還沒砸雞蛋就被警察架離,除了抗議警方的抓人行為,還怒吼要求警方將人「放出來」,並高呼「警察打人」。

交通部今年2月提出俗稱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修正草案,引發租賃車業多次抗議。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表示「Uber別再遲疑,交通部不會改變立場」,呼籲Uber加入計程車服務業。

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指出,421「萬人上凱道」前,王國材跟自救會見面,承諾會採納自救會的意見,舉行公聽會、配套修改多元計程車方案,也承諾103-1修正公告前會告知自救會,但昨天交通部卻以措辭強烈的語句強調103-1修正勢在必行,不會有任何改變,讓所有代僱駕駛憤怒至極。

自救會表示,將於6月公告的修正内容隻字未改,且在計程車隊及特定計程車利益團體的挾持下,交通部也不敢進行「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91條」有關多元計程車方案的修正,完全違反先前溝通的承諾,自救會完全不能接受。

自救會提出5點訴求:一,交通部即刻邀集平台代僱駕駛、多元計程車司機、APP叫車消費者及網路叫車平台業者,舉行公開透明的公聽會,讓修法利害關係人坐下來一起討論,而不是個別約談,談了等於沒談;二,交通部何時進行「多元計程車方案」配套修法?未有完整配套以前,不得於6月公告103-1條款;三,交通部盡速進行公路法第34條修法,增列「網約多元小客車」業態,讓Uber、「叫車吧」國內外網路叫車平台業者能有一個健康的產業發展模式;四,請交通部重視消費者的權益,重視消費者心聲,勿將便捷、安全、科技的網約車逼到絕境;五,請交通部不要再繼續一廂情願發表要代僱駕駛去開多元的言論,在費率問題、派遣問題、車牌問題未提出配套方案前,請交通部勿再欺騙司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