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朝天宮「後花園」完工 8千萬再加碼城鎮之心

#政策 #地方 #交通 #城鎮之心 #北港溪 #魅力河川公園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斥資1億餘元的北港溪魅力河川公園即將完工,未來將會是雲林最大的河川公園,昨天營建署再加碼推出「城鎮之心」,將連結運動公園、高灘地、景觀橋、歷史建築、文化地景,打造成美麗的水岸遊憩帶,為北港朝天宮觀光大大增值,帶進觀光人潮。

北港溪魅力河川公園被稱作是朝天宮的「後花園」,朝天宮每年有七百萬人次觀光人潮,公園部分工程已建好,已是最佳休閒踏青去處和網紅景點。

雲林最大的北港溪魅力河川公園即將完工,營建署再加碼推出「城鎮之心」延伸結合高灘地、景觀橋、歷史地景,打造成美麗的水岸遊憩帶。(記者蔡維斌/攝影)

經立委蘇治芬爭取,營建署加碼推出「城鎮之心」,計畫以8200萬元將從女兒橋往北延伸約1公里多,並延聘名建築師甘源明設計,突破現有空間零碎的窘境,打造全程5公里的水岸遊憩帶,將成為雲林最大的綠色水岸長城。

蘇治芬說,另外,日治時代建造的北港運動公園是重要的生活據點,這次也納入「城鎮之心」一併改善,增加兒童遊憩、健走步道等設施。

北港溪近年陸續開發灘地公園和停車場,並仿造美國紐約的天空廊道,沿著台糖舊鐵道興建女兒橋、天空之橋均獲國內多項建築大獎,打造出台灣第一座空中綠廊,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曾專程前來觀摩並讚譽有加。

營建署長吳欣修說,沿著北港溪打造美麗的水岸地景,提升北港的觀光價值,將全力支持這成功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