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黎智英 大安四戶豪宅高價求售

#壹傳媒 #黎智英 #房產 #豪宅 #大安森林公園 #住宅 #商圈 #地方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繼去年底以來,以40億元處分內湖辦公室後,持續站在賣方,在台灣持有最大的住宅資產為大安森林公園豪宅「頂高麗景名苑」、共七戶,其中四戶近期以總價約14.3億元求售中,開價從每坪210萬至266萬元不等,業者解讀,黎智英測試市場水溫的意味濃厚。

 

黎智英在2002年來台發展媒體事業,也大舉布局不動產,早期在內湖工業區陸續買進土地,由於取得時間早,處分利益豐厚,2013年間以近40億元出售二筆土地給長虹建設,初估獲利有20億元;去年以來,又也以40餘億元陸續處分個人投資公司及壹傳媒所持有內湖辦公大樓、高雄岡山印刷廠。

 

黎智英持有七戶頂高麗景名苑,其中四戶近期以總價約14.3億元求售。圖/郭及天黎智英持有七戶頂高麗景名苑,其中四戶近期以總價約14.3億元求售。圖/郭及天

 

在住宅資產方面,黎智英在2010年投入約20億元買進七戶「頂高麗景」手筆最大,此外也擁有「仁愛吾疆」、「東騰千里」、「忠泰M」及陽明山別墅等豪宅。黎智英投資台灣豪宅市值超過30億元,不少豪宅都出租,推估一年的租金收入超過1,500萬元。

 

近期黎智英委託房仲業者銷售的「頂高麗景名苑」的四間豪宅,分別為3、8、10、12樓,均以羚越公司名義持有,其中8樓、10樓含車位約224坪,均開價4.24億元,12樓開價4.44億元,3樓面積較小,開價1.41億元,合計四戶共14.3億元。

 

房地產業者推測,近年壹傳媒面臨媒體產業轉型,加上台灣不動產皆為早期低檔持有,已有獲利了結心態,加速黎智英處分資產的速度。

 

「頂高麗景名苑」是極少數具有正對大安森林公園景觀的豪宅,規劃21戶,實價登錄以來,也僅有一筆交易資料,為2014年9樓戶別的每坪171萬元。

 

黎智英在2010年「頂高麗景名苑」預售時買進,由於實價登錄尚未上路,推測買進價格約在每坪140~150萬元,過去幾年來數度傳出黎智英想要出售,此次開價較市場行情高出不少,測試市場水溫的意味濃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