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1

黎智英賣股賣地 三年撈48億

#多空 #壹傳媒 #黎智英 #房產 #奢侈稅 #市值 #內湖區

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透露,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目前持有土地約還有5,000坪,房產則有陽明山別墅、大安森林公園正對面的九戶「頂高麗景」、仁愛路上的一戶「吾疆」,目前「頂高麗景」交屋已滿兩年,沒有奢侈稅問題,外界關注此房產可能是黎智英下波出售標地。

黎智英投資眼光精準,2005年內湖廠辦土地都還乏人問津時就大筆搜地,用盛至公司名義以每坪不到30萬元買進,若以昨日出售價每坪94萬元計算,獲利超過兩倍。(圖/好房資料中心)

黎智英近半年先後賣兩筆土地給長虹建設,5月以每坪117萬元,賣出舊宗段2,468坪土地,本月再出脫1,102坪土地後,黎智英今年光靠賣土地,獲利約28億元,2011年賣玉山金股票,抱回56億元現金,外界粗估賣股獲利20億元,近三年賣股、賣地總計獲利約48億元。

黎智英2001年創辦台灣《壹週刊》後,對台不動產後市看好,先買下北市內湖區的「萊特科技中心」作為集團總部,陸續在內湖舊宗段、安康段購買工2(廠辦)土地,握有北市內湖區土地逾八千坪。

商仲業者透露,黎智英投資眼光精準,2005年內湖廠辦土地都還乏人問津時就大筆搜地,用盛至公司名義以每坪不到30萬元買進,若以昨日出售價每坪94萬元計算,獲利超過兩倍。

黎智英在台的土地資產,還沒全部出清,根據估算,黎智英手上土地還有近5,000坪,以昨日成交價每坪94萬元估算,目前手中土地市值約47億元,加上陽明山菁山路99巷住家別墅、九戶「頂高麗景」、一戶「吾疆」,總計市值約7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