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6

多項缺失 台中商銀、台中銀保經罰逾千萬

#台中商銀 #台中銀保經 #金融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融機構絕不容許出現私密小金庫。金管會7日公布,台中商銀100%投資的子公司台中銀保經,高階經理人「交際費」報銷未建立有效的內控制度,即是否用在業務相關、到底誰使用都無法確認,且沒有訂定動用金額核准或核銷的相關辦法,情節嚴重,台中銀保經因此被罰300萬元,母公司台中商銀因管理不當被罰600萬元。
 
除了交際費未建立有效內控制度,台中銀保經對保戶客訴案亦沒有填寫申訴處理紀錄表,並留存處理軌跡;第二是台中銀保經對完全沒有銷售業績的台中銀行員,卻發給保險銷售獎金,這部分罰150萬元;三是保單銷售獎勵僅以業績目標達成作結算,並沒有加入非財務指標,這部分罰30萬元,總計台中銀保經被罰480萬元。
 
台中商銀100%投資的子公司台中銀保經,高階經理人「交際費」報銷未建立有效的內控制度,金管會7日重罰480萬元。圖/中時資料照金管會擴大住宅火災保險的保障範圍,提高建築物、動產、竊盜事故及住宅第三人責任基本保險的保額,並新增住火險額外費用及住宅颱洪補償的保障。(本報資料照片)
 
合計台中商銀與台中銀保經共被罰1,080萬元;同時台中銀因為被金檢發現,先後有行員與客戶間有金錢往來,即替客戶保管現金,雖沒有挪用或造成客戶損失,但銀行局認為台中商銀未能有效檢討缺失發生原因並確實改善,這部分被銀行局祭出一個「糾正」,在改善情況經銀行局認可前,台中商銀不得申請增設國內分支機構,但偏鄉地區不在此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