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1

台中巨蛋招商 拚2022動工

#巨蛋 #BOT案 #政策 #招商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總開發經費達65億元的台中市巨蛋開發案啟動招商,台中市政府預計下半年完成巨蛋體育館與附屬商場OT案,以及大型商場BOT案開發商甄選,全案預訂2022年中動工、2026年完工營運。
 
台中市政府也宣布,8日將在台北晶華酒店召開「台中市巨蛋體育館興建工程」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公開閱覽說明會。據了解,包括達欣工程、漢神百貨等多家業者都有參與的意願。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主辦的台中市運動局昨天在台中林酒店舉行巨蛋體育館首場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公開閱覽說明會,吸引中部地區包括台灣世曦工程顧問、亞新工程顧問、大將作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等23家業者團隊參加。
 
台中市巨蛋體育館OT案預計2022年動工,市府投入總經費65億元,在第四期市地重劃區「文中小6」預定地,興建可容納1.55萬名觀眾席、全台最多席位的巨蛋場館。
 
此案不僅可舉辦各式球類及國際級賽事,更能做為大型表演場地及藝文娛樂活動的售票場所,附屬設施還規劃商場空間。另外,一旁還規劃大型商場BOT案,以帶動整體區域的發展,並增加對開發商的誘因。
 
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目前台中市除洲際棒球場外,尚缺乏大型室內表演場館。市府致力推動巨蛋體育館,由都發局遴選建築師、建設局負責發包執行和運動局做為完工後的主政機關,穩扎穩打逐步完成。
 
巨蛋體育館落腳於北屯區環中路一段與榮德路口西南側,基地面積2.1萬餘坪,採「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辦理,今年4月辦理書面審查,取五名進入評選,6月決選第一名優勝團隊取得議約權。
 
黃文彬說,此案國內開業建築師事務所可單獨參加,也鼓勵跨國合作共組團隊參與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