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

北市查BOT案影響 公共建設招商恐難破千億

#政策 #理財 #BOT案 #公共建設 #招商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天舉辦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釋出投資商機案源七十二件,投資金額超過一千三百億元,共有壽險、建設、餐飲、科技物流等一二八家業者、超過二二○人參與。

但今年招商總金額較往年低,且受北市追查BOT案影響,官員表示,今年招商目標為八百億元,「要破千億元可能會困難一些」。

今年促參大會場地較小,與會人數擠爆會場,某些促參案件攤位聚集不少詢問細節的業者,最大案高雄市捷運凹子底站旁的商業區開發案,詢問度很高。高雄市財政局局長簡振澄表示,對於招商成功「非常樂觀」。

促參司官員則指出,今年新北市和台中市分別推出社會住宅BOT案,是新增的開發類型。

官員表示,去年全年促參案招商共有一三八件簽約,簽約金額一一三五億元,表現優於預期;今年案件數與去年相當,但總金額較往年縮小。主因是許多大案已經執行,而北市追查日勝生美河市、遠雄大巨蛋、雙子星聯開案、三創BOT和松菸BOT等「五大案」的影響,多少影響民間業者投資意願,對金額過高的促參案件興趣缺缺。

促參司指出,投資人參與公共建設的途徑包括促參、招標設定地上權、公辦都市更新和商港區投資開發。今年七十二件投資案中,民間投資金額一億元以上的有五十四案。

今年促參招商案件中,較受矚目的是高雄市捷運凹子底站旁的商業區開發案、新北市林口影視園區招商案,以及台中市水湳轉運中心的BOT案等,投資金額分別高達二百億元、一八一億元及一三八億元;台北市府也推出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等七案。

另外,新北市和台中市分別推出社會住宅BOT案,民間投資金額可達四十三億元。各地方政府亦推出小型投資案件,包括運動中心、文件設施、觀光遊憩設施和停車場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