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6

貨櫃屋固定地上 課房屋稅

#房屋稅 #稅務 #地方 #政策 #貨櫃物 #新奇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營利事業設置貨櫃屋,原則上不用課徵房屋稅,但是要小心設置方式,如果業者主動運用建材等工具,將貨櫃屋固定在地上,這個貨櫃就可能成為房屋稅課稅對象,須申報繳納房屋稅。
 
地方稅務局指出,依《房屋稅條例》規定,房屋稅的課稅範圍是針對附著於土地的各種房屋,及可以增加房屋使用價值建築物,作為課徵對象;法律上對房屋的定義,指的是出於營業、工作或住宅使用,固定於土地上的建築物,同時必須要定著於土地上或地面下,而且要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等結構,供個人或公眾使用。
 
如果業者主動運用建材等工具,將貨櫃屋固定在地上,這個貨櫃就可能成為房屋稅課稅對象,須申報繳納房屋稅。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非當事業者)貨櫃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官員表示,通常貨櫃屋並不需納入房屋稅的課稅對象,但如果廠商以螺絲等材料工具將貨櫃屋定著於土地,這個貨櫃就有可能成為房屋稅課稅對象,應申報繳納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