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66

2字頭買「新北這」CP值高 5大因素成房市利多

#地方 #交通 #淡水 #淡海新市鎮 #輕軌 #淡江大橋 #淡北道路 #2字頭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統計指出,新北市淡水的新建餘屋待售量從2019年第三季後開始就有去化趨勢,到了2020年第二季將近1年時間,新建餘屋就減少750多戶。另外隨著淡水人口逐年增加,加上淡江大橋工程順利、淡北道路持續溝通待動工,還有淡海輕軌通車、淡海科技園區的規劃設置,都將讓淡水的整體機能大幅提升,而淡海新市鎮普遍2字頭的親民房價,都成房市利多。
 
2018年淡海輕軌捷運綠山線通車,加上去年底第一期藍海線也通車,增添捷運路往便利性;新北市捷運局指出,藍海線第二期已確定採用走河岸路線,路線起於捷運淡水站後方廣場,沿金色水岸環河道路續行到觀潮廣場,彎入中正路銜接回原路線,沿台2 乙線續行至淡水漁人碼頭,銜接一期路網,預計最快2025年完工。
 
隨著淡水人口逐年增加,加上多項建設進展,將讓淡水的整體機能大幅提升,而淡海新市鎮普遍2字頭的親民房價,成房市利多。圖/google map
淡水房市仍具一定熱度,其中淡海新市鎮的新市二路二段有不少大樓屋齡仍很新,且離海邊不遠,有些產品樓層與視野還有遼闊海景可賞,CP值不低。圖/google map
 
淡江大橋進度部份,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在2016年完工,八里端引橋段進度達近98%,預計今年底完工;沙崙路隧道已在今年7月初通車、未來可直接連結上淡江大橋,相當便利;淡江大橋主橋由公路總局、營建署、新北市政府共同分擔經費興建,主橋段最新進度近20%,預計2024年9月完工、2024年底前通車。
 
至於中央補助經費30億元還沒下來,並與地方持續溝通的淡北道路,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淡北道路經過1、2階環評及交通部各專家學者經過數據模擬分析評估,是解決目前台二線、台北市道路及淡水河兩岸塞車的最佳方案。新北市工務局評估,淡北道路可系統性改善台2線交通瓶頸,對地區整體發展有正面助益,未來淡水河兩岸分流也將由淡北道路與洲美快速道路-福國路串聯的右岸系統、以及淡江大橋與台64線的左岸系統構成循環體系,藉由完善淡水河兩側路網規劃,讓未來雙北市民往來通勤、通學、遊憩的交通動線選擇更多元。
 
除了多項交通建設持續,淡水人口成長也相當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表示,淡水區設籍人口數已達18萬4千多人,近年移人淡水的人口增多,而淡海新市鎮的崁頂里是目前淡水人口最多的地區、已達21,465人,整個淡海新市鎮目前人口數破4萬人;另外淡海新市鎮的北投里、大庄里的人口數都破萬人,淡水區近五年來人口增加超過2萬人。
 
此外,目前淡海新市鎮的房價多2字頭,加上多項建設及人口利多,整體CP值高。當地房市業者指出,新市鎮普遍新建案單坪價格落在20~25萬左右,且道路大條又平整、空氣佳、安靜,整體居住環境不錯,很多人喜歡當地的居住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