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搭大眾運輸工具全面戴口罩 ? 新北:強制有困難

#大眾運輸 #口罩 #新北 #清明節 #掃墓 #接駁 #公車 #新冠肺炎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清明節即將到來,雙北都有掃墓接駁公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搭乘接駁公車都必須戴口罩,否則無法搭乘,而雙北確診案例高居全台,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往返兩地頻繁,防疫成為一大考驗,是否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求乘客戴口罩,新北交通局指出,強制乘客戴口罩目前仍有困難。
 
三重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只能鼓勵乘客戴口罩,公車業者沒有權力要求乘客強制戴口罩,這需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目前台北市掃墓公車有規定沒戴口罩不能上車,但推行到各路線有困難,前提是每個人都順利有口罩,這超過業者能力範圍。
 
台北、新北是共同生活圈,不論是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往返兩地頻繁,防疫成為一大考驗,不論是公車業者或是市府,僅能「鼓勵」戴口罩。記者王敏旭/攝影台北、新北是共同生活圈,不論是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往返兩地頻繁,防疫成為一大考驗,不論是公車業者或是市府,僅能「鼓勵」戴口罩。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民政局指出,新北在清明連假也提供接駁車,同樣要求乘客須戴口罩才能搭乘,且每輛車只要達到乘客數一半就會開車,加大車內乘客的距離,避免過度密集出現接觸。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新北公車站牌就有5千多個,不可能每個站都量體溫,捷運比較有機會密集量體溫,除了量體溫、加強消毒密度,是否加強乘客自我保護,目前公車、捷運沒有不戴口罩就不能上車。
 
鍾鳴時表示,契約雖有影響他人疑慮時可以拒絕服務,但無法每站都控管,且上下車過程中司機也可能沒有看到,若行駛過程才發現乘客未戴口罩,要求下車或拒載,會涉及對乘客服務權利義務關係。
 
鍾鳴時說,沒有緊急命令,很難有有剝奪民眾搭乘公共運輸的權力,目前疫情持續蔓延,大眾運輸相對危險,因此加強消毒密度、保護駕駛員,同時呼籲乘客保護自己保護他人,但隨著疫情變化,自我保護要有更深的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