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未滿5歲男童遊荷蘭 最年幼境外移入個案確診

#新冠肺炎 #疫情 #境外移入 #確診 #5歲童 #荷蘭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楊雅棠、羅真、鄭媁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26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其中25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這次境外移入個案中包括一名未滿五歲之男童,為目前最年幼案例。
 
指揮中心表示,案171、174為職場同事,分別於1月12日及2月25日至荷蘭工作,其中案171的兩名家人(案175、178,案175即未滿五歲男童),亦陪同前往,4人分別在3月7日及10日發病,並於3月20日入境時,由機場攔檢通報,4人均於今日確診。
 
未滿5歲男童遊荷蘭,最年幼境外移入個案確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天起旅客返台都要居家檢疫14天,旅客搭機返回台灣後,只能選擇搭乘防疫計程車隊、租賃車或由親友載回,上午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外的計程車搭車處外,旅客排超過一百公尺隊伍準備搭車,最久要等兩小時才能上車。 記者鄭超文/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26例確診,其中一位是本土病例,是案124學術機構感染案的延伸,是其中一位確診者的女友,她是自行就醫。26例確診者當中12例在機場被採檢到。案172-173到法國,回來在機場被攔截;案177是之前確診者案129的同事。
 
陳時中表示,雖然近來境外移入案件不斷增加,未來這兩州大概會維持這般曲線,但3/18起的本土病例相對算少、算還好,目前看來境外移入並未大量往外傳。本土病例中有三個案例的源頭持續疫調觀察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