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改善空汙有成 冬季大眾運輸續免錢

#交通 #政策 #地方 #大眾運輸 #空汙

中國時報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市去年底連續3個月的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抗空汙措施,代理市長許立明12日表示今年將繼續實施,但會根據去年實施經驗及各方意見進行檢討修正。

許立明表示,外界對這項措施對空氣品質能否有實質助益或許存疑,雖然在總量上不一定能夠呈現,但機汽車等移動汙染源的排放廢氣在1至3公尺的高度,正好是我們的生活空間,對人體的危害最為嚴重,免費搭乘措施至少能降低危害。

今年將繼續實施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措施。(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雄捷運乘客越來越多(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免費搭乘措施去年上路後,有許多正反意見,許立明也強調,會分析檢討這些意見,也許會有部分修正,但仍朝繼續實施方向走。

這項去年率全國之先實施的抗空汙措施,市府環保局統計,公車與客運運量較前年同期成長5.3%、33.6%、捷運運量成長24.7%,各測站測得的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平均值是歷年同期最低。

分析也顯示,捷運沿線的中山路、博愛路、中正路等主要道路的尖峰時段車流量,也較前一年同期少3.2%,移動汙染源確實減少。

環保局也公布高雄空汙總量的管制成果,指排放量占80%的高雄市前20大工廠去年秋冬的排放量,比前一年同期減少21%,是歷年來的新低。同期的懸浮微粒紅色警示天數,以10月至隔年3月的統計,由51天降至31天,也是創下新低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