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電動機車夯 雙強爭霸戰開打

#交通 #電動機車 #光陽 #GOGORO

中國時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電動機車市場爭霸硝煙起,光陽昨(12)日在「Ionex 車能網」新車發表會上,推出2款輕型電動機車,共享電池不需月租費,自用電池月繳299元可騎1000公里,向Gogoro叫戰意味濃厚。光陽董事長柯勝?表示,未來3年將發表10款電動機車,目標2019年達到台灣市占率5成,相當於掛牌約6萬輛。

扣除補助 售價不到3萬

光陽在小巨蛋發布ionex新車,12日先發布兩款新車,最低價車款是「Nice 100 EV」,扣掉政府補助後售價只要29800元,震撼市場。(圖/鄧博仁攝)


光陽在小巨蛋發布ionex新車,12日先發布兩款新車,最低價車款是「Nice 100 EV」,扣掉政府補助後售價只要29800元,震撼市場。(鄧博仁攝)

光陽Ionex車能網來勢洶洶,昨發表8月上市、為年輕族群打造的實用輕型車款New Many 110EV,以及10月將上市、為女性騎士設計的Nice 110EV,共兩款輕型電動機車,前者扣除補助後最低自付款4萬2800元,後者更殺到2萬9800元。

柯勝峯表示,將繼續推出普通重型和大型重型等車款,系列車款享核心電源5年保固、動力馬達10年保固,全省1600家原廠授權店都是專業售後服務據點。柯勝峯指出,Ionex電動機車分兩種電池,隨車有1顆自用電池和1顆共享電池,自用電池採月收299元,含里程1000公里,永久保固;共享電池則不需月租費,全台1500個快速充電站即將啟用,電池1小時內充飽,每次10元;明年底前將設置2000個能源交換站,每顆共享電池租用費40元,以量計費;2年內將設置3萬個共享插座服務據點。

共享電池 不需月租費

柯勝峯強調,電池設計輕量化,搭配智能電池抽取匣,可輕鬆攜帶,用家中充電器充電;為配合政府大樓公共停車場設置充電站政策,同時推出綠能社區專案,為申請社區免費設置能源交換站。

光陽電動機車電池方案特別強調「共享電池無月租」,準備和Gogoro一搏。柯勝峯表示,光陽估計2019年台灣電動車市場將達12萬輛,而光陽目標是超過市占一半,相當於6萬輛;同時光陽也積極進入全球市場,3年內將陸續在20個國家設充換電網路,目標在全世界銷售50萬輛,及達成燃油車轉換電動車50%的轉換率。他透露,近期還會公布在全球10個城市的車能網異業合作案,除了野心,他更帶著十足信心表示「就是要把電動車做得比燃油車好」。

3年內全球賣50萬輛

除電池規畫,柯勝?說,目前光陽以推動電動機車普及為主要方向,並沒有關於「能源管理」的計畫。在電池規格方面,國家已訂有安全標準,「不覺得公版電池是重要議題」,而光陽的電池會比國家標準更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