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Coup歇業 Gogoro前進歐洲踢鐵板

#交通 #GOGORO #博世集團 #電動機車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共享交通服務難獲利,博世(Bosch)集團旗下Coup公司宣布今年底前,結束在德國柏林等歐洲三城市經營的Gogoro電動機車共享服務,距離該業務開辦還不到四年時間。對此Gogoro表示遺憾,也重申對移動共享服務市場的信心與持續投入的立場。

 

新創公司Coup從2016年10月起採購Gogoro電動機車,陸續在柏林、法國巴黎、西班牙馬德里開辦電動機車共享服務,三年下來合計採購5,000輛車,是Gogoro進軍海外市場的首家客戶,具指標性的意義。這次Coup突宣布歇業,在台灣電動機車、移動共享服務產業圈引發高度關注。Gogoro 26日發表聲明,重申對都會移動共享服務的概念仍深具信心。

 

採用Gogoro電動機車,在歐洲經營共享服務的Coup突宣布年底歇業,在國內電動機車業與移動共享服務圈引發關注。圖/業者提供採用Gogoro電動機車,在歐洲經營共享服務的Coup突宣布年底歇業,在國內電動機車業與移動共享服務圈引發關注。圖/業者提供

 

Gogoro今年推出全球首創「端至端」移動共享方案GoShare,整合Gogoro電動機車、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站等Gogoro生態系資源,不僅讓消費者輕鬆享受騎乘更便於管理與營運,協助城市落實研擬智慧城市政策。

 

除自行投入GoShare外,Gogoro也沒有停止爭取國內其他共享電動機車平台的合作機會,據悉最快明年就會出現GoShare之外,第二家採用Gogoro電動機車的共享服務業者。對此,Gogoro不願評論。

 

Gogoro指出,深知身處現今激烈競爭的環境下,有許多挑戰必須面對,目前各項事業與服務也都保持良好發展,包含在台灣擁有近25萬輛的車口數,及超過1,500座的換電站,更有四家合作夥伴,包括山葉、宏佳騰、摩特動力(PGO)及台鈴,未來也將持續拓展與擴張市場版圖。

 

今年國內電動機車銷量、市占快速成長,共享業者採購量大增為主要推手之一,尤其今年業者加速擴張服務區域,對電動機車的需求量大增;而今年9月起經濟部對共享業者購車補助申請案開綠燈,WeMo、iRent今年合計採購1萬輛光陽品牌電動機車,GoShare也一口氣領牌2,000輛自家Gogoro電動機車投入營運。共享業者的新購車數,占今年整體電動機車銷售市場的比重來到近一成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