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竹市府擴大彈性上下班 基層贊成

#交通 #竹科 #塞車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巫鴻瑋/新竹報導
 
改善竹科塞車,台積電最快2月試辦彈性分流上下班制,新竹市長高虹安昨跟進宣布,3月起擴大市府員工彈性上班時間;陳姓公務員表示贊同,因上下班時間寬鬆,有接送小孩需求、住外縣市員工就不須穿梭車陣冒險趕路;黃姓用路人指利大於弊,是現階段最快解決塞車的方式。
 
不過市府剛宣布,就有網友質疑此舉是爽了公務員,造成民眾洽公不便;市府發言人施淑婷嚴正駁斥,彈性工時行之有年,過去市府彈性工時為半小時,從未影響到市民,為民服務單位,第一原則是品質不會降低,彈性工時不會影響民眾洽公權益。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宣布3月1日起市府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希望適度分流車潮 ,紓解塞車。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宣布3月1日起市府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希望適度分流車潮 ,紓解塞車。圖/新竹市府提供
竹市府說,3月1日起,市府本部實施彈性上下班時間調整為1小時,與竹縣府齊平,周五及補班日彈性上班時間擴大為1.5小時,等於最快4點半即可下班,估計影響千餘員工;為民服務單位、府外機關學校,在維持服務及教學品質前提下各自調整。
 
新闢道路與時間分流都可有效緩解塞車,前者增加容量,後者分散車流到不同時段,市府預期效果立竿見影,將研議向企業推廣,高虹安也說,很高興跟進台積電,除讓員工有更多彈性空間,更可降低尖峰時期上路車輛。
 
時代力量議員林彥甫認為執行是關鍵,有多少員工開車上班也影響成效,建議開放選擇時段,別硬性規定分流;民進黨議員楊玲宜說,治標不治本,市民平均擁有1.5輛汽機車,提供更多元大眾交通工具選擇也可解決問題。
 
新竹縣同受塞車之苦,縣長楊文科昨也指出,將盡速推動整合縣市及竹科三方交通號誌及優化智慧交控,在新闢橋梁和替代道路未完成前,先尋求科技方法改善交通;縣府交旅處指國1竹北交流道周邊智慧交控成效顯著,可輸出經驗提供參考。
 
目前竹科從業人員近15萬人,台積電占1.4萬人,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說,科管局過去多次宣導實施彈性上下班制以改善交通,台積電首先響應可起示範作用,將鼓勵其他廠商跟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