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1

空屋招租貼滿街 彰化2商圈沒落

#租售 #空屋 #招租 #彰化 #商圈 #北永樂商圈 #南光明商圈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劉明岩、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最知名的北永樂、南光明商圈,今年春節熱鬧滾滾,但兩大商圈仍逐漸沒落,縣府與商圈想方設法欲振乏力。賣小吃的老店家指出,春節人潮只是一時而已,現在的消費型態改變,消費者流失可以預期,現在就連租最便宜店面的夾娃娃機都要陣亡,只能說適者生存,很認命。
 
永樂夜市商圈泛指中山路到民族路間的永樂街,全長約200公尺,店面估計有150間,街上有奉祀大道公的慶安宮,也俗稱「大道公夜市」,早期曾是中部規模最大、最熱鬧的夜市,輝煌盛況讓老彰化人印象深刻。
 

 

 

彰化市永樂商圈曾輝煌一時,如今逐漸沒落,臨路店舖貼滿招租廣告。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永樂商圈曾輝煌一時,如今逐漸沒落,臨路店舖貼滿招租廣告。記者林敬家/攝影

 

 

 

不過,永樂商圈逐漸沒落,商圈店鋪貼滿出租、停業公告,估計有4成店面關門大吉,其餘的變成夾娃娃店。縣府為挽救商機,投入不少計畫振興,但是仍難掩頹勢。
 
當地商家說,辦活動人潮只是曇花一現,永樂街停車困難,早期餐飲攤商遷離後,缺乏特色餐飲店,剩下的服飾、皮革店鋪,也不敵網購、電子商務浪潮,商機逐漸流失。小吃老店表示,就連最便宜的夾娃娃機店都開不下去,只能說適者生存「要認命」。
 
南彰員林市號稱「億萬富翁」最多的城鎮,員林光明街將近百家店舖,曾經是南彰最熱鬧的商圈,各式服飾店、小吃店、老店林立,老一輩的南彰人都習慣來此消費。
 
光明街商圈也逐漸沒落,打石巷形象商圈促進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政裕說,光明街商圈有近百家,近年空屋超過30間,租金居高不下,生意衝不上去,單店租金2.5萬元以上,讓有心進駐的店家打退堂鼓。當地商家表示,缺乏政府補助、帶動,只能自立自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