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3

陸客包車自由行 太魯閣湧黃潮

#地方 #花蓮 #太魯閣 #陸客 #自由行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適逢大陸十一長假期間,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隨處可見陸客自由行的「小黃大軍」,陸客以8小時3000元車資搭乘計程車暢遊花蓮,讓近日冷清的太魯閣增添不少人潮,小黃運將表示,希望能持續搶食自由行陸客商機,甚至為此還惡補景點介紹。

受到陸客緊縮影響,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園人氣持續降溫,暑期觀光人潮較去年同期減少近10萬人次,創下歷年最低紀錄,連帶影響周邊觀光產業。太管處長楊模麟受訪時坦言,今年遊客量最高峰落在3月份,單月人次約60萬人,但5月過後,人數慢慢下滑,今年7、8月較去年同期相比少了近3成,預估今年總遊客量短少2成。

受大陸十一長假影響,太魯閣單日遊客量似乎小幅回升,雖不見昔日遊覽車大排長龍盛況,多數大陸自由行旅客選擇包車出遊,同樣讓遊客中心出現好久不見的人潮,停車位黃澄澄一片,餐廳更是桌桌立著訂位牌子。

李姓運將說,陸客團遭限縮後,遊客申請來台旅遊不易,僅剩自由行遊客來台居多,單日8小時包車費用3000元,除了開車還要兼當導遊,近日業績雖有漲幅,但仍非長久之計,雖然如此,但自己仍會熟讀花蓮各地景點,載客人時加以介紹。

面對遊客大幅減少,楊模麟強調,太管處除維持山林保育,還將改善太魯閣峽谷交通、設施,並修復現有設備,盼能利用這段過度期,提升園區知名景點的遊憩品質,提升遊憩景點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