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43

選校另類標準? 台灣地段最好的大學在這裡

#大學 #學校 #夜市 #捷運 #學區 #美食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近年,學生選擇學校的標準似乎又多了項新指標,除了過去的名校、分數、科系、興趣等主要條件,現在不光是從學校排名選志願,連周遭美食、交通、娛樂等,都變成了學生考量的條件,網路上票選生活機能最佳的大學現在出爐了!
 
成功大學緊鄰台南火車站,加上自成商圈,是網友心中最生活機能最佳的大學(翻攝自Google Map)
成功大學。(翻攝自Google Map)
 
2016年3月長榮大學航運管理系,推出「全台大專院校生活便利度調查」,調查指出,國立台東大學到車站、超商、機場等,需要花費97分鐘,是交通最不便利的地方。
 
不過這份數據卻被台東大學學生打臉,表示「從學校到市區,20分鐘就到了,97分鐘都能從台東到花蓮了」,話題一出,有網友就在PTT上問「台灣地段最好的大學是哪間?」,以生活機能、飲食、交通等作標準,現在結果出爐了!
 
以區域化分,北部的台大、北科、師大、北醫,被最多網友點名,原因主要是緊鄰商圈、捷運站和夜市,其中台北醫學院位在台北101附近,成了另類入選原因;而台北科技大學,因為鄰近東區、捷運、機場,良好的交通機能也獲得網友一致同意。
 
中部奪冠的逢甲大學,晚上一出校門就是最知名的夜市,除了吃不完的美食,還有班次密集的公車,雖然生活機能方便,但是觀光人潮帶來的吵雜也成了缺點之一;而南部最特殊的就屬成功大學,距離台南火車站只有短短十公尺,同時處於台南市中心,加上連著後火車站自成商圈,是很多網友心中第一名。
 
跳脫舊觀念,學生選學校的標準又再往上拉高,除了對名校的憧憬、資源分布,生活機能、交通便利度也成了的考量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