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通緝犯怕疫情躲回台 桃園地檢設立臨時偵查庭隔離戒備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據傳近日通緝犯落網數明顯增加,有人躲藏海外多年追訴期將屆,卻因當地疫情嚴重寧可逃回台被抓,桃園地檢署轄內桃園機場首當其衝,為避免和經通報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被告接觸,桃檢火速設置「防疫期間簡易偵查庭」,單就被通報被告隔離偵訊,避免疫情擴散。
 
桃檢轄內包括桃園市警察局10個分局、桃園市調處,航警局及各單位移送人犯,每天內勤訊問數量至少5、60件起跳,最高也經常破百件,加上桃園機場出入境人數多,由全台各地檢通緝的人犯,出入境國門被抓時都會就近委由桃檢代執行。
 
「防疫期間簡易偵查庭」中間有塑膠透明片阻隔,避免被告和檢察官、書記官飛沫接觸。記者曾健祐/攝影「防疫期間簡易偵查庭」中間有塑膠透明片阻隔,避免被告和檢察官、書記官飛沫接觸。記者曾健祐/攝影
 
2月至今航警移送桃檢通緝犯已有12人,據傳有人躲藏中港澳地區多年,因當地疫情嚴重寧可跑回台灣,結果一進海關就被逮捕,內勤檢察官發現他追訴期快屆滿,問到回台原因時,當事人才吐露受到疫情衝擊,冒著被抓風險都要回國。
 
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秀敏表示,為避免人犯、被告當事人和地檢署同仁直接接觸,造成疫情擴散風險,當刑事案件被告被通報需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者,會視案情程度考量,輕微者可透過視訊偵訊,而案情重大則會改到臨時設置的「防疫期間簡易偵查庭」訊問。
 
桃園地檢週二開會決議,隔天週三設置完成,經檢查長郭文東指示,由書記官長林文正、總務科、紀錄科及資訊室,選定在地檢署地下1樓停車場,以大約2個停車格空間,架設桌椅、電腦及相關文書,上方並增設拉了4展燈具照明。
 
而檢察官、書記官與被告中間,則保持大約2公尺距離,再放置鐵架掛設大型透明塑膠片,作為阻隔飛沫傳染防線,案件偵訊完畢若有聲請羈押強制處分必要,也會在聲請羈押書上註明當事人情形,提醒法院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