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8

武聖夜市傳熄燈 南市府找解方

#武聖夜市 #熄燈 #黃偉哲 #大大武花大武花 #地方 #都發局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知名的武聖夜市傳出將在4月29日熄燈,讓民眾相當不捨,網友並指台南傳統的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將缺一角,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表示,將請經濟發展局協助尋找適當地點搬遷,延續台南市民的記憶。
 
台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莊德樑則表示,武聖夜市的用地目前確實在辦理解編與重劃中,但是最快可能也要在4、5年之後才能完成,而在這段期間用地除了做為夜市之外,很難有其他的利用,夜市傳出4月底熄燈,應該是地主與目前夜市管委會之間的問題。
 
台南市知名的武聖夜市傳出即將在4月底熄燈。 圖/取自武聖夜市臉書
台南市知名的武聖夜市傳出即將在4月底熄燈。 圖/取自武聖夜市臉書
 
夜市管委會黃姓總幹事表示,地主確實通知只出租到4月底,但到底要轉做他用,或是有他人要接手經營夜市,並不清楚,目前管委會仍與地主努力協調中。
 
黃姓總幹事並表示,「武聖夜市」之名已由管委會註冊,未來即使有人要接手經營,也不能再用武聖夜市之名。
 
都發局指出,武聖夜市目前的用地為文小55(2.38公頃)及文中51用地(2.47公頃),受到少子化影響,全台各地都有學校用地解編的聲音,兩塊土地也已列入台南市公共設用地專案通盤檢討中,並於去年10月31日公告公開展覽。
 
經過通盤檢討,認為周邊住宅區仍有學校用地需求,但是應該不需要那麼大塊,因此總計4.85公頃的土地,仍保留2.69公頃做為學校文中用地,其他則做為住宅區與道路等。
 
武聖夜市創立於1984年,至今已36年,是台南市現有夜市中最久的,每周經營周三與周六兩天,占地約2400坪、有250個攤位,停車空間約6000坪,頗具規模,與大東及花園夜市並稱為台南三大夜市,因每個夜市營業日不同,坊間有所謂「大大武花大武花」的夜市口訣。
 
黃偉哲表示,已指示市府經發局全力協助尋找適合地點,輔導該夜市攤販未來能在更適合用地內繼續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