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社子島開發案 柯:投票延後

#政策 #預售 #租售 #社子島 #I-Voting #柯文哲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全力推動社子島開發,原訂12月12日舉行i-voting,讓民眾票選開發方案。但想法拋出後,當地里長都覺得太趕,居民也反對其他區的市民加入投票。市長柯文哲昨天首度表示,應該給民眾更多時間了解開發內容,所以12月中的投票會往後延。

都發局就社子島開發擬定「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和「咱ㄟ社子島」計畫,填土量和開發方式都不同。原本市府規畫12月中舉行投票,社子島民眾比重占8成、其他台北市民占2成,以決定開發方式。但里長反映說明次數不足,近日市府至當地舉行2場里民說明會,都有民眾反映「為什麼要讓其他台北人投票」。

柯文哲昨天到議會就「社子島開發及士林科技園區區段徵收」等作專案報告時,首度表示為了讓居民更清楚方案內容,投票日期將往後移。柯文哲說,本來想利用明年1月16日大選時一起投票,還要再考慮看看,原則上會等居民得到充分資訊才辦。

他強調必須加速社子島開發,並以「解除禁建」作最重要目標。議員汪志冰說,為什麼不能讓社子島民自己投票,還質疑其他地方的事情有問過社子島民意見嗎?柯回應:「也是有道理。」議員周柏雅則表示,市府應該先公布詳細的財務計畫,就連要改變原本「台北曼哈頓」的規畫,也要先徵得居民同意,才開始想新方案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