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大巨蛋解約i-Voting 先辦公聽會

#I-Voting #大巨蛋 #柯文哲 #政策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出「i-Voting新制」,強調投票結果一定採用,民團隨即提出大巨蛋解約一案,並已通過3000人覆議門檻,儘管北市府在大巨蛋法律攻防戰節節敗退,但考量該提案是新制上路第一案,具指標性意義,據悉北市府傾向先舉辦公聽會,視民意如何再決定是否進入i-Voting。

大巨蛋解約與否,隨新制i-Voting再度引發話題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i-Voting是北市府發明機制,評判結果應由北市府自行負責,若裁定解約,遠雄站在開發商立場,就是依照合約條件,請北市府鑑價買回,不讓開發商損失權益。

北市府推出新版i-Voting,面對外界質疑若投票結果要「拆蛋」,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若市民願意出300多億元買回大巨蛋,「我也認了」;民團以「大巨蛋BOT案以可歸責於遠雄巨蛋公司之事由,解除或終止契約」為題進行提案。

松菸護樹團體召集人游藝表示,之前開過初審會,儘管諸多委員認為北市府、遠雄有許多法律訴訟正在進行,用i-Voting貿然解約不妥,北市府恐賠錢,最後仍決議,要求北市府公開大巨蛋相關資料,並進行相關公民參與程序,舉辦公聽會或辯論會,把問題釐清,並修正題目。他認為結論是善意的,至少希望將大巨蛋資料公開。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王崇禮表示,大巨蛋解約的i-Voting提案,目前屬於廣泛審查階段,所以還未上架,畢竟這是重大市政,所以大家比較謹慎。

民進黨籍市議員李慶鋒認為,i-Voting雖不具法律效力,但用來探詢民意,他相當支持,也支持北市府持續發展,健全該機制。

不過,去年他就曾質詢,建議北市府採用行政聽證方式,包括公聽會、聽證會,有周全結果後,再進行i-Voting,結果白拖了一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