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

外資唱多大立光 台股醞釀反彈

#台股 #股市 #大立光 #市場 #台積電

張志榮/台北報導

美股四大指數11日全面止跌回穩,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與蘋果股價分別大漲2.26%與1.39%,意味著美朝嘴砲風波已降溫,加上美銀美林證券將大立光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外資圈最高價的6,300元,外資圈看好本周台股將收復10,500點大關。

本周台股...外資法人不看淡的三理由(中時)本周台股...外資法人不看淡的三理由(中時)

美國甫公布的通膨數據較預期疲弱,引發外界預期美聯準會(Fed)可能延後升息,加上美國與朝鮮隔空對嗆戲碼暫停演出,美股四大指數11日全面止跌回穩,其中台積電ADR與蘋果股價漲勢更是兇猛。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北韓領導人的軍事威脅為慣用伎倆,主要為爭取談判籌碼,應不致發生大規模戰爭,且據過往經驗,政治與軍事風險所造成的股市回跌,通常為短暫的,若情勢未明顯失控,後續待市場消化賣壓後,全球股市可望回復原先走勢。

歐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從國際資金上周在台股期現貨進出幾乎都是跟著美股走來看,美股走穩確實有利於減緩國際資金在台股賣壓,本周指數若開始走揚,也會逼得空單回補,加大反彈力道,而美股若能持續走揚,台股有機會收復10,500點,其中又以台積電、大立光股價表現扮演關鍵角色。

以台積電為例,花旗環球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徐振志指出,7月營收716億元僅達標第三季財測中間值的29%,意味著8與9月營收將呈現大幅度成長,事實上,10奈米自6月底已開始出貨,7月動能增加、單月約當晶圓為750萬片,8月10奈米出貨預估將是7月的3倍之多,且此動能可望一路持續到今年底。

至於大立光,美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程翔則是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外資圈最高價的6,300元,除了看好獲利成長動能外,目前18倍的2018年本益比明顯低於舜宇光的30倍,因此股價仍有上漲空間。

程翔表示,大立光除了第三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成長29%外,新廠產能預計從第四季起開始挹注營收,帶動2018至2020年營收CAGR上看14%,預估第四季營收還會再較第三季成長38%;此外,由於過去10年折舊與攤提費用佔整體銷貨成本比重平均為13%,對毛利率造成的影響將相對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