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身心障礙、長者及時受惠 台彩中獎人送愛 捐復康巴士

#台彩 #復康巴士 #切膚之愛基金會 #地方 #彰化

黃惠聆/台北報導

經由台灣彩券建議,台彩高額中獎人去年捐助給彰化「切膚之愛」社會福利基金會一台康復巴士,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多了這一台康復巴士,即讓一些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免於叫不到車的窘境。

台彩中獎人捐贈「切膚之愛」復康巴士。圖/「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台彩中獎人捐贈「切膚之愛」復康巴士。圖/「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

台彩中獎人105年捐助「切膚之愛」基金會220萬元參與該基金會「溫馨接送情-社區行動關懷車計畫」購買了一輛康復巴士。

彰化縣復康巴士一直供不應求,因預約者眾,過去常發生身障者或者長者無法順利申請使用,「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去年多了台灣彩券中獎人捐贈一輛復康巴士後,滿足更多長者或身心障礙者預約。

「切膚之愛」基金會服務的一位必須用助行器行走的失能長者,雖該位長者有女兒同住,但女兒白天需要上班,常獨留該位長者一人在家,由於居住在彰化市偏遠的社區,她幾乎不願出門。

詹麗珠說,基金會剛好有這一輛受贈復康巴士,讓我們可以到府接送該位長者至「切膚之愛」基金會社區據點牛埔社區活動中心參加活動。在社區照服員用心服務下,該位阿嬤從生疏、害羞到現在,可以自然的帶著笑容跟同伴們侃侃而談。

對於住在偏遠的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來說,「交通問題」是他們無法外出交友及活動的關鍵性因素,解決交通問題即可以增加將可增加他們外出交友動機。詹麗珠表示,除了這位阿嬤之外,還有一位身心障礙朋友同樣因為有復康巴士接送,讓他有更多機會參加活動結交更多新朋友,擴展了自己的生活圈。

這位身障朋友,5歲罹患小腦萎縮症導致雙腳逐漸退化無力,由於他說話咬字不清且行動不見,故不常與人外出互動,之前都是透過LINE或臉書等電腦工具和同學交流,外出也僅限於就醫時搭乘復康巴士。

儘管該位身障朋友在105年初即加入基金會,往往因無車可接送,使該位朋友無法每次到場,自從去年6月基金會獲贈一輛復康巴士後,該位身障朋友因此皆可固定出席活動。

詹麗珠表示,感謝台灣彩券中獎人捐贈該基金會一輛復康巴士協助更多基金會服務之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由於目前該基金會未來準備再擴建埔心鄉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也期盼有更多社會捐款挹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