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廉航載客數上半年暴增27% 虎航逼近百萬人次稱冠

#廉價航空 #虎航 #交通 #廉航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據交通部民航局統計,今年上半年整體航空載客人數持續成長,其中廉價航空載客數大爆發,飛航台灣共21家廉航,今年上半年載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27.7%,其中本土的台灣虎航載客數大增62.6%,載客數接近百萬人次,居各廉航之冠。

廉航載客數上半年暴增27%,虎航逼近百萬人次稱冠

交通部民航局官員分析,經濟不景氣,但未減損消費者出國旅遊的意願,近幾年航空載客數平均年成長一成,不過,旅客在出國費用上愈來愈精打細算,平均票價僅傳統航空六至七成的廉價航空,載客人數明顯成長,連帶使得我桃園國際機場的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5.1%,預期今年下半年航空客運會延續這種情況。

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除了班次數大減的捷星日本航空(座位數減45.2%)和大陸的春秋航空(座位數減11.9%)兩家業者,載客數較去年同期衰退外,其餘19家廉航載客人數都呈成長狀態,其中越捷航空座位數供給激增352%,載客數也同步大增334.2%,座位數成長幅度和載客數成長率雙雙居各廉航之首。

我唯一的本土廉航-台灣虎航,今年上半年的座位數供給較去年同期成長32.9%,整體載客數則大幅成長62.6%,載客數成長幅度近座位供給數的兩倍;上半年載客數高達99.4萬人次,接近百萬大關,也是各廉航之冠。

台灣虎航表示,今年機隊數增加至十架,飛航航線多達19條,飛航航線以日本地區最多,其中東京、大阪、沖繩等航線載客狀況極佳,福岡和岡山也頗受青睞;澳門航線因航程短,票價實惠,載客狀況也非常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