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虎航、威航慘虧 整併、收攤傳聞多

#交通 #廉價航空 #虎航 #威航 #載客率 #虧損 #航線整併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廉價航空低價搶客,市占率逐年提高,政府鼓勵航空公司業者發展廉航,台灣虎航、威航相繼開航,雖然載客率佳,卻因收入與成本問題,面臨嚴重虧損,近日市場傳言兩家可能合併或停止營運。民航局官員證實,近日將找復興開會了解公司想法,但兩家廉航走向都由母公司董事會決定。

虎航(圖)與威航傳出兩家可能合併或停止營運。 圖/台灣虎航提供

威航是復興航空成立的廉價航空,由於母公司歷經兩次重大空難事件,連帶影響民眾對威航的信心,不過威航行銷能力強,且票價吸引人,103年12月開航後吸引許多民眾搭乘。但航空營運成本高,威航開航以來累計的虧損已經超過8.7億元。

據了解,威航籌設時就已評估前三年會虧損,目前4架飛機、9條航線也未達規模經濟。民航局官員表示,復興並未提出威航停止營運或併入復興的相關申請,但復興主動表明要跟民航局討論,近日會了召開會議了解復興的未來規畫。

威航目前有9條航線,但航線整併計畫已在日前啟動,9月20日起桃園-名古屋從每周7班減為4班,每周3班的桃園-東京羽田及每周4班的桃園-茨城,預計10月停飛,已購票的民眾協助轉搭其他航空公司或退費,這兩條航線停航原因在都是成本太高。

但威航人員表示,外界傳聞一無所悉、無法評論,航線調整是基於市場考量,目前公司仍正常營運。

另一家華航與新加坡虎航合作成立的台灣虎航,開航後也難逃虧損命運,近日也有不少整併傳聞,傳出可能併入華信,華航內部也傳出已經成立專案評估小組。民航局官員表示,台灣虎航的未來走向由華航決定,目前沒聽到訊息,不過台灣虎航與華信經營方式不同,如何整併也是問題。

對虎航相關傳聞,台灣虎航發言人羅道偉表示,「沒有這回事」、「一切都是傳聞而已」,8月12日桃園飛函館仍是按計畫正常開航,外界傳聞是擴大解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