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菜價均價略回跌 農委會:產區受災輕微

#菜價 #農委會 #豪雨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 /台北報導

520豪雨後,北中南都有程度不一的農業災損。台北蔬菜到貨量略減,但價格今天微幅回跌,台北農產公司今天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格30元,比昨天跌0.87元。農委會表示,蔬菜產區豪雨災情輕微、影響不大,雨後農產品含水量較高易腐壞,建議適量購買即可。

今天品質最好(上價)的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高麗菜32元、大白菜22元、小白菜24元、青江菜32元、空心菜31元、A菜23元、地瓜葉36元、小黃瓜42元、苦瓜61元、番茄87元;新北市傳統市場零售價格高麗菜每台斤35至45元,葉菜類每把25至30元,價格還算平實。

520豪雨後,北中南都有程度不一的農業災損。台北蔬菜到貨量略減,但價格今天微幅回跌,台北農產公司今天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格30元,比昨天跌0.87元。(聯合報系資料照)520豪雨後,北中南都有程度不一的農業災損。台北蔬菜到貨量略減,但價格今天微幅回跌,台北農產公司今天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格30元,比昨天跌0.87元。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這次豪大雨對主要蔬菜產區,如雲林西螺、二崙及嘉義新港、桃園八德等地,影響相對輕微,因此雨後菜價平穩,短期葉菜類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昨天27.8元,今天回跌為24.8元。

蘇茂祥說,大雨過後各式蔬果含水量相對較高,比較不耐儲藏,保存期限也相對較短,建議民眾適量購買、吃完再買,囤積買太多容易壞。

根據北農資料,今天蔬菜交易量1450公噸,比昨天的1736公噸減16%。北農說,今天蔬菜進貨量比昨天減少,量增菜種有蘿蔔、小白菜、青江菜、A菜等,量減菜種有高麗菜、大白菜、青蔥、竹筍、空心菜、地瓜葉、胡瓜、小黃瓜、絲瓜、苦瓜、扁蒲、茄子、蕃茄、甜椒、敏豆、玉米等。

北農分析,今天進貨量減少,是受休市後第二天、承銷需求減少影響,買氣也比昨天弱,各菜種跌多漲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