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7

中南部連日豪雨 菜價上揚一成

#政策 #理財 #菜價 #豪雨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上周中南部受到豪大雨侵襲,大雨災損陸續浮現。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今日蔬菜交易量1605公噸,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8.1元,比上個交易日34.66元,上漲近一成(9.9%)。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資料顯示,今日品質最好的(上價)高麗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0元、大白菜49元、小白菜46元、青江菜57元、空心菜62元、A菜52元、地瓜葉65元;小黃瓜90元、絲瓜59元、苦瓜104元、番茄87元、青蔥156元,價格仍位於高檔。

上周中南部受到豪大雨侵襲,大雨災損陸續浮現。(聯合新聞網)高雄市傳統市場裡的今天賣的部分蔬菜價格雖比昨天一點,各式蔬菜的賣相多不錯,菜販說過1、2天之後, 受雨損傷的蔬菜會更多。記者楊濡嘉/攝影

今日新北市傳統市場,短期葉菜類如空心菜、莧菜、A菜等,每把25元至30元不等,也有三把50元的品項,但菜量明顯變少;零售高山高麗菜每斤60元、青蔥一小把(3至4根)40元;根莖類胡蘿蔔、馬鈴薯一斤20至25元、洋蔥一個20元,進口的綠花椰菜每台斤85元、番茄一斤90元,價位處於高點。

北農分析,今日進貨量較休市前減少,市況因逢休市後,承銷需求趨增且受量減較多影響,買氣較休市前回升,交易市況平順,各菜種行情漲多跌少。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表示,前兩天彰丶雲丶嘉的小葉菜類產區看起來雨量較小,今日交易量1605公噸還算合理,不至於缺貨。但因為大雨災損,這時農民若還有未受損、高品質的蔬菜,拍賣勢必高價;根據今日北農的交易情形,各式菜種品質差異大,同一種菜上價與品質差的下價價差五、六倍,差異不小。

翁震炘表示,苦瓜、絲瓜、番茄等瓜果類非常怕下雨,連續下雨,瓜類開花授粉就會受到影響,影響期間約一兩周,要等到天氣放晴後,重新開花授粉,才會再有瓜果類供應市場,價格也才會趨於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