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桃園醫院群聚恐三破口 看護工最大隱憂

#桃園醫院 #疫情 #隔離 #群聚 #看護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謝蕙蓮/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且擴散到社區,前疾病管制署長蘇益仁表示,最令他擔憂的,就是部桃案八六九的外籍看護工,務必要盡快釐清感染源。台大公衛學院流⾏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表示,台灣正面臨國外嚴峻疫情、小規模院內感染、尚未取得疫苗等多重威脅,國人必須重新拾回防疫嚴謹度,降低社區群聚感染風險,安穩度過這次危機。
 
專家指出,部桃這波群聚感染疫情可能存在三大破口:感染源不明的看護工可能有未確診的隱性病患、向外擴散的社區病例,此時移出病例也有高度風險。
 
桃園醫院持續進行清空作業,被召回採檢的相關人員只剩少數。記者林澔一/攝影
桃園醫院持續進行清空作業,被召回採檢的相關人員只剩少數。記者林澔一/攝影
 
蘇益仁說,很多醫院的看護工會在不同病房甚至樓層間穿梭,找熟識的同事串門子聊天,足跡很難掌握,但可能是疫情擴大的一大隱憂。
 
此外,醫、護接觸最多的就是病人,部桃醫護都已院內群聚、住院病人卻是零感染,「很奇怪,也很令人擔心,會不會有還在潛伏期或隱性的病人?」蘇益仁指出,這點在未來防疫關鍵期一定要格外小心。
 
陳秀熙說,下周全球染疫人數將破億,迫切需要疫苗,但病毒變異增加不確定性,建議,全球應盡速研發「多價疫苗」,對不同病毒株都具有免疫效果,才能加速終結疫情。
 
具公衛背景的廖思涵醫師說,國外學者研究證實,若針對突變株發展疫苗,大規模施打,可有效減少死亡人數、高峰期病例數、縮短大流行時間。
 
陳秀熙說,台灣因為公衛措施和入境管制,有效減少社區隱性感染,症狀前期個案的傳播鏈被社交距離、戴口罩等有效防護措施阻絕,減少醫療能量的負荷,只要所有專責醫院做好感控、妥善治療病人,就能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