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5

額滿學校超夯 設籍門檻最長7年

#地方 #學區 #明星學校 #額滿學校 #設籍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不受少子化影響,新北市國中小學額滿學校數量屢創新高,從民國101年14所,今年已達21所,其中,三峽北大特區、林口、淡海新市鎮等「新學校」或國中小、完全中學等「附設」學校,最受家長青睞,最後設籍門檻更長達7年。

新北市額滿學校屢創新高,前年國中小額滿學校共計14所,今年額滿學校已達21所。圖為板橋區莒光國小放學情形。(記者郭逸/攝影)

新北市教育局統計,103年度額滿國小共有12所,額滿國中9所,額滿學校數量近3年逐年增加,且有集中的趨勢。以國小額滿學校為例,汐止青山國中的國小部、三重集美國小、蘆洲忠義國小、板橋海山及莒光國小、林口頭湖國小、三峽龍埔國小等7所學校,近3年全數額滿。國中額滿學校部分,包括淡水正德國中、新莊丹鳳高中國中部、板橋中山國中、雙和永平高中國中部、汐止秀峰高中國中部等5所,都是年年爆滿的熱門學校。

教育局人員表示,板橋莒光、三重集美、蘆洲忠義等國小,或是板橋中山國中、淡水正德國中等傳統學校,向來都是熱門學校,額滿並不令人意外。但近年來重畫區的新學校,同樣受到家長注目,舉凡三鶯地區的桃子腳國中小、龍埔國小、林口頭湖國小、淡水新市國小,同樣受到家長青睞。

另外,包括完全中學等「附設」學校,因具有教育資源集中的優點,更讓家長趨之若鶩,例如秀峰、丹鳳等2所完全中學國中部,4年前就要設籍,永平高中國中部更要7年前設籍,熱門程度不亞於台北市。

教育局長林騰蛟指出,近年來都市計畫開發持續進行,部分區域人口增加,新學校的校園環境新穎且富特色或有雙語實驗課程,成為關注焦點。

除了額滿學校,新北市偏鄉許多學校深具特色,受到許多家長喜愛,例如:有森林小學美稱的有木國小,雙峰國小。他強調,教育局目標打造「區區有重點、校校有特色」,希望藉由良好的辦學績效,吸引學生就學,也希望家長打破錯誤迷失,額滿學校並不等同於明星學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