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1

舊石頭屋 彩繪拚觀光

#地方 #石頭屋 #梅花社區 #梅花湖 #幸福果食團隊 #冬山鄉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冬山鄉得安村梅花社區,雖緊鄰知名景點梅花湖,卻少有人知曉,裡頭保存著80多年老舊石頭屋,為進行農村再生,村長陳世英與幸福果食團隊合作,上百人在社區牆上繪畫,增添繽紛生命力,期盼遊客騎單車,漫遊巷弄之間,欣賞每一吋美景。

冬山鄉得安村梅花社區裡,老舊屋舍外牆上,有了全新風貌。(記者王亭云/攝影)

梅花社區的年輕人多出外打拚,150家戶僅剩下老人家,如同老舊石頭屋;幸福果食團隊創辦人廖誌汶,欣賞此處古樸之美,在經過社區同意,已先後2次,號召百人拿著粉筆,避開珍貴的石頭屋,在旁邊老舊牆上作畫。色彩讓古老社區煥然一新,廖誌汶盼吸引更多人走進來,重要的是,不能毀掉這些有歷史價值的老牆;目前完成2棟油漆牆畫、14棟粉筆牆畫,許多參與創作的都市人,都感到很新鮮。

幸福果食團隊未來將舉辦多次活動,為社區打拚,邀請更多年輕人參與作畫,今年底希望將完成共10棟油漆牆畫,還打算以「工作假期」形式,吸引敢於嘗試的年輕人,來到此地一探究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