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0

梅花社區 把荒地變生態園區

#地方 #農村 #社區營造 #活動中心 #梅花社區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冬山鄉梅花社區昨天舉辦「農村再生~再生班實作」、「窳陋改善計畫」、「走出校園行動實踐計畫」成果展示活動,展現社區成員一年來對於社區營造的努力。

改造破舊豬寮,成為一座保留豬寮原貌的候車亭。(記者簡榮輝/攝影)

梅花社區理事長陳世英表示,社區活動中心旁原本有一塊荒蕪多時的私人空地,徵得地主同意後,大家一起著手整理成社區生態園區,遍植各種蜜源植物,營造蛙類、蝴蝶與螢火蟲的友善生態。

陳世英說,園區同時也規畫生態溝與生態池,淨化溝渠水,呼應了縣政府目前正推動的農舍興建淨化池政策;另外窳陋改善計畫,像是民眾利用茅草搭建早已塌陷的豬寮屋頂,成為別具特色的豬寮候車亭。

陳世英認為,梅花社區舊地名「茅埔園」,意思是茅草叢生的荒埔,先民利用砍除的茅草搭建屋舍,一鏟一鋤將礫石開墾成良田沃土,現在重現早年建築樣貌,除了傳承歷史,也希望帶動地方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