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

買石頭屋開咖啡館 無奈地主打亂人生路

#地方 #居家 #馬崗 #石頭屋 #馬崗街27號 #地主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新北報導
 
從小在九份長大,愛下山到海邊游泳的游伯軒,多年前和妻子葉貴嫺分別退役,到馬崗買下30多坪石頭屋,經營「馬崗街27號」手作咖啡小館。游說,原本夢想在馬崗成為「最老的職人咖啡師」終老,沒料到石頭屋可能保不住,夢想只是夢想。
 
馬崗聚落這兩年爆紅,馬崗街27號號稱台灣本島極東咖啡館,成為許多遊客造訪馬崗打卡景點。馬崗街27號店內有九個座位,假日常常滿坐,其他客人就站在店內邊聊邊喝咖啡。
 
游伯軒(右)和妻子葉貴嫺買下馬崗一間石頭屋,開咖啡店過自在生活,無奈人生計畫被產權糾紛打亂。記者邱瑞杰/攝影游伯軒(右)和妻子葉貴嫺買下馬崗一間石頭屋,開咖啡店過自在生活,無奈人生計畫被產權糾紛打亂。記者邱瑞杰/攝影
 
游伯軒夫妻感嘆「人太多了」非可喜現象,為了維持初心,堅持自在生活,也讓店內客人能悠閒品嘗咖啡 ,兩人在店外標示「店內無立位」,滿座就只能外帶;周三、四公休日,見客人上門想喝咖啡也婉言推辭,堅持人生節奏。
 
游伯軒讀陸軍官校,葉貴嫺是政治作戰學校(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前身)畢業生。游覺得大海是有生命力的地方,從小就夢想住在海邊。兩人服役期滿不久決定退役,移居馬崗。
 
住在海邊生活開銷不大,但還是得營生。兩人討論後決定在石頭屋開咖啡館。游伯軒報名專業咖啡班,葉貴嫺到隨手杯咖啡店當店員,各自學藝,順利開店。
 
馬崗街27號開張前兩年生意清淡,還好靠著手作咖啡功力,加上越來越多「誤闖」客人覺得好喝,又帶其他朋友來光顧,生意變好,無奈游伯軒夫妻正以為可愜意生活時,竟要面對石頭屋地主訴請拆屋還地,好夢難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