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70

票房保證!北市額滿國小房市夯 這學校漲最多

#明星學區 #額滿學校 #台北 #買房 #學區宅 #保值 #抗跌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北市額滿小學名單出爐,現代有許多「孟母」往往會透過購屋或租賃方式,想盡辦法搶到就讀名額,就是為了將子女送入明星學區。專家指出,明星學區周邊房價一向是票房保證,不只購屋需求穩定,房價保值、抗跌跟轉手性也都比較好。
 
根據台北市教育局指出,111年度額滿小學共有34所,包括敦化國小、健康國小、雙永國小、信義國小、博愛國小、國北教大附小、幸安國小、金華國小、新生國小、和平實小、長安國小、五常國小、東門國小、市大附小、蓬萊國小、延平國小、景美國小、興德國小、志清國小、永建國小、博嘉實小、指南實小、南港國小、胡適國小、東新國小、潭美國小、 麗山國小、麗湖國小、士東國小、溪山實小、文昌國小、石牌國小、清江國小及文化國小。
 

 

台北市熱門額滿國小周遭近兩年1~10月房市數據。圖/永慶房產集團彙整;資料來源為實價登錄資料
台北市熱門額滿國小周遭近兩年1~10月房市數據。圖/永慶房產集團彙整;資料來源為實價登錄資料

 

 
統計去(110)年北市1~10月額滿國小交易量,分別以長安國小148件奪冠,平均交易單價為70.4萬,較前年上漲4.0%;明湖國小119件位居第二,平均交易單價為58萬,較前年上漲7.8%;健康國小111件排名第三,平均交易單價為73.1萬,較前年上漲4.4%。
 
進一步觀察去年1~10月額滿國小交易量前10名的房價漲幅,又以中山區中正國小上漲9.0%為第一,109年每坪行情為74.6萬,到了110年便已突破8字頭,來到81.3萬元。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熱門學區宅不只購屋需求穩定,房價保值、抗跌跟轉手性也都比較好,因此除了有設籍需求的家長外,也會吸引到不少置產民眾。
 
不過購買學區宅仍有需留意之處,陳金萍補充,學區的劃分並非單純以距離作為標準,不是越靠近就一定會劃在該學區,而是會依照學校發展、各校容量、通學安全、班級人口等因素進行調整。家長在購屋前,可以先到教育局網站上搜尋「學區一覽表」查詢學區,才能確保購買的學區宅在想要就讀的學區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