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新創之星國家隊「17LIVE」 全球落地287個國家:一半員工來自台灣

#政策 #國發會 #新創 #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 #17LIVE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新創之星也有國家隊!國發會推動「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首波推舉台灣9家指標型新創,包括CoolBitX、Gogoro、Greenvines、iKala、Kdan Mobile、KKday、Pinkoi、17LIVE、91APP。其中,2015年在台灣成立的「17LIVE」,今年邁入6週年,即便全球佈局,但將近一半的員工來自台灣。
 
NEXT BIG計畫為國發會在去年底推動,從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的基礎上,透過台灣新創社群及業界領袖長達半年的推薦與討論,最後邀請9家具產業變革能力及高度發展潛力的指標性新創,成為NEXT BIG典範代表。
 
「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首波推舉台灣9家指標型新創公司。圖/業者提供NEXT BIG。圖/業者提供

國發會表示,希望藉由這些企業的領頭羊精神,以鼓舞更多年輕世代勇於創新,讓國際看到台灣源源不絕的創業能量,帶動台灣以Startup Island TAIWAN之姿站上世界舞台。

17LIVE台灣暨東南亞區執行長練建麟今(19)日在頒獎典禮表示,謝謝總統與國發會團隊對17LIVE的支持,也感謝台灣新創社群與產業領袖的推薦,讓17LIVE能代表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強大的創新、技術的軟硬實力。
 
練建麟指出,17LIVE於2015年在台灣成立,今年邁入六週年,全球已超過5000萬註冊會員,目前已在全球落地287個國家,全球共有美國、日本、東南亞、印度等6個營運據點,近千名員工,而將近一半的員工來自台灣。
 
為了積極擴展17LIVE直播內容,朝多元化發展,以及因應東南亞市場開發計畫,升級直播平台服務,因應集團多元的產品服務(像是電商系統、網路監視系統等),練建麟透露,17LIVE集團在台灣設立的技術研發中心因應這些計畫,需要更多工程師加入,更為壯大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數據分析、等研發團隊,今年預計招募人數超過百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