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PMI連4月緊縮 中經院:復甦力道薄弱

#理財 #中經院 #PMI #GDP #NMI #經濟景氣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台灣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6%,仍呈現緊縮,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50.8%,則上升成為擴張。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數據顯示製造業仍低迷,但非製造業止跌回穩。

吳中書表示,由PMI和NMI表現來看,目前復甦力道仍薄弱,第四季經濟表現也許不是太亮麗,企業界和社會大眾不要期待經濟出現暢旺的回升力道,景氣的復甦會是緩慢的。

PMI從7月至10月已連續四個月呈現緊縮,五項指標「新增訂單」、「生產」、「人力雇用」、「供應商交貨時間」和「現有原物料庫存」都呈現緊縮,其中「供應商交貨時間」連續七個月呈現下滑,指數為47.9%,「人力雇用」指數47.8%,則是3月以來最低點。

中經院表示,PMI參考指標中「未來六個月的景氣狀況」指數,較前月上升2.8個百分點,最新數據為35.9%,雖然六大產業連續四個月壞未來半年景氣,但指數已連續二個月上升,顯示製造業有止跌現象,不用過度悲觀。

NMI在8月、9月連續二個月呈現緊縮,10月轉為擴張,四項組成指標中,「人力雇用」和「供應商交貨時間」持續上升,且呈現擴張,「商業活動」和「新增訂單」都還在緊縮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