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85

父母贊助買房「脫北」賺更大?網:沒理由不選「這」

#買房 #脫北 #台北市 #林口 #青埔 #學區 #房價 #華廈 #大樓 #電梯 #房貸 #通勤 #塞車 #公車 #多空 #交通 #預售 #中古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北房價高不可攀,連不少在地年輕人都面臨「洗出」台北才有辦法購入理想房屋的困境,即使有父母贊助,要蝸居台北老屋,還是「脫北」買電梯新房,仍令人難以抉擇。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近期同事分享了自己的買房難題,原PO同事夫妻倆都在北市上班,育有1子,妻子還懷了二寶,同事父母願意贊助約2500萬買房資金,但兩老希望未來能方便看孫子,要求買房地點在北市或是林口、青埔,還介紹一間友人在北市蛋黃區屋齡30年的32坪7樓電梯華廈,希望同事夫妻買下。
 
即使有父母贊助,不少人仍考慮「脫北」買房。示意圖/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不過長輩友人釋出的房屋一坪開價85萬,總價2720萬,不但沒有車位,公設也僅有1部電梯與樓梯,雖然上下班、生活機能都相當便利,也有不錯學區,但屋齡老,也超出父母贊助額度,還得自己負擔房貸。原PO同事因而猶豫是否該轉往林口、青埔買房,鎖定室內坪數28坪以上、含車位總價落在2200萬的新房,如此一來雖然犧牲了通勤時間與便利性,卻能從父母的贊助金省下300萬另作運用。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紛力勸別為了300萬而輕易「脫北」,網友們表示「時間就是金錢」、「夫妻都在台北工作,小孩在林口上學,有狀況光跑學校就夠讓你厭世了,再不然讓小孩跨區就近在工作地附近念書,自己通勤累就算了,還要拖小孩一起累?」、「台北上班林口通勤,有沒有這麼想不開?都不懂你把林口放進名單內的想法是什麼,林口在山上,這一輩子都改不了的事」、「父母在台北,沒道理不選台北」、「我只想知道是得了青埔病還是林口病嗎?沒後援的前提下,為啥非得挑到那麼遠去」。
 
但網友們也認為,即使選擇在台北買房,也不一定非要買熟人的房子,提醒「房子好人情債難還,房子爛得吞,有時候認識的最貴」。不妨多看看其他物件,若鎖定精華蛋黃區,大安區成功國宅、大安國宅、瑞安街一帶仍可找到類似條件的房子,或是大同區也有8字頭新建案。若無力負擔北市房價,轉往新北鄰近北市的區域,如三重、新店等地,也有符合預算的新建案可買,不必屈就30年老房。
 
但也有曾面臨同樣問題的網友做出不一樣的選擇,這名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林口不塞車的話,開車實測從林口三井到松山民生社區中心大約20-30分鐘,我賭2024年新交流道蓋好後會改善,在那之前用1280吃到飽,到家樓下搭公車,直達圓山站後轉乘捷運。林口滿多公車,可直達北車、敦南商圈、圓山、板橋、信義區等北市熱點」。
 
這名網友認為,林口房價基期相對台北更低,未來20年後若要賣房,承接中古屋的年輕人更無法接受周邊環境老舊不佳,林口房屋脫手速度會比北市中古華廈更快,也不至於讓自己賠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