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7

活化老建築 田中老人中心揭牌

#地方 #菸葉收納廠 #田中老人文康中心 #建築 #銀髮族

記者何炯榮/田中報導

閒置多年的田中鎮菸葉收納廠,因建築物保存完整,縣府今年初花2000萬元修繕,規畫成田中老人文康中心,昨天副縣長柯呈枋和地方人士揭牌啟用。

閒置多年的田中鎮菸葉收納廠,縣府今年初花2000萬元修繕,規畫成田中老人文康中心(截取自彰化縣政府)

日據時期,日本人在員林郡規畫歸員林庄、大村庄、永靖庄、田中庄、二水庄等5處菸葉收納廠,如今都已廢除,僅田中廠保存完整,被列為縣定歷史建築;田中廠面積195坪,室內75坪,縣府決定活化使用,修繕後,增添文康休閒設備及健身器材,規畫為田中鎮老人文康中心。

柯呈枋說,老人文康中心屬於長輩們的地方,今後不需再與學生共用運動會館,縣府整修「台灣菸葉耕種實業改進社」這個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提供長輩們平時互動交流、運動、學習的場所外,也讓田中地區新添一個文藝新景點。

田中菸葉實業改進社有70多年歷史,原是彰化縣地方菸農發展產業的平台,閒置多年,變成雜草叢生的廢棄建築,都市計畫列為停車場用地,一度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柯呈枋說,縣府為免文化資產遭拆,去年邀專家學者討論後,認為其建築承襲日據時期的營建技術,重要構造(屋架、牆體、地板與基礎)的工法,具有見證台灣日據時期木造建築本質價值之意義,所以指定為歷史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