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

嗆中央阻高雄與對岸交流 既愚蠢又無聊 韓槓上小英

#蔡英文 #韓國瑜 #兩岸 #九二共識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曹明正、崔慈悌、郭建伸/綜合報導

高雄巿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撂重話嗆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政府,若繼續阻攔高雄與大陸的城市交流,就是「既愚蠢又無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則回嗆韓國瑜「盡快回到市政上」,盡早落實他的政見。

這是韓國瑜上任市長月餘來,總統府首度針對他的說法回應,中間聞得出火藥味。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在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時亦回擊,他尊重韓國瑜曾說過「經濟100、政治0分」,若韓能落實政見,才是人民的期待。

蔡英文總統(左)、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蔡英文總統(左)、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兩岸關係 拋你儂我儂

韓國瑜昨天說,兩岸問題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的大問題,也是最大挑戰,誰都逃脫不了,他要大家看清楚理性的是什麼、感性的是什麼,所以他舉「你儂我儂」,讓大家知道,除了「兩岸一家親」,還有其他不同層次的論述。

他更直言,中華民國台澎金馬2300萬民眾到底何去何從,身為總統要很清楚地告訴民眾,不能不告訴我們要去哪裡,難道台灣人民還沒有覺醒嗎?民進黨政府重要的2大目標,一個反核、一個台獨,立法院已掌握絕對多數了,現在不推動台獨,要等到什麼時候呢?莫非是裝腔作勢,是假的。

狠譙綠營 執政沒方向

「不要九二共識、不愛中華民國,又不敢台獨,請問2300萬民眾要去哪裡?」韓國瑜向蔡英文喊話,身為總統要很負責任告訴我們。像他個人就很清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兩岸發展最重要的定海神針,所以他請問蔡英文總統,兩岸政策是什麼?韓國瑜說,以他來看,蔡英文什麼都不要,換句話說,我們這一條船在開的時候,已經沒有方向了,這條船沒有羅盤了,載著2300萬人的這條船不知道要開去哪裡了,然後還要讓兩岸之間搞得很緊張。

他問蔡英文,這樣算負責任嗎?府方回應 請專心市政他強調,兩岸發展是我們生死存亡的大事,妳身為總統要支持台獨妳就做、勇敢的做,妳一直講,妳現在已經有行政權跟立法權,妳可以勇敢的講出來開始推動,但妳又不敢,原來妳只要權力,根本沒幫台灣人民找到出路。

他說,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呼籲,本來他在高雄拚經濟,不應該講這些,但對於台灣2300萬民眾、我們的兄弟姊妹們,他再呼籲一遍,請問,民進黨要帶2300萬人民去哪裡?大家要問民進黨。

張惇涵表示,韓國瑜說他練過龜息大法,可以上山打老虎,希望韓趕快專心市政。更強調兩岸事務屬於總統職權,蔡英文在兩岸和國際事務上的作為,獲國際社會多數肯定,也給予台灣更多支持,國人在國內外媒體上都可以看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