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6

罕見黑豹肯亞現蹤!科學家:百年來首在非洲拍到身影

#黑豹 #寰宇 #肯亞 #非洲 #動物園

聯合報 記者陳韋廷/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生物學家日前在肯亞捕捉到罕見的黑豹身影,是1909年以來首次在非洲拍到這個神祕生物。

聖地牙哥動物園全球科學家皮爾福德(Nicholas Pilfold)表示,他們完全是靠運氣才拍到的。

科學家日前在肯亞捕捉到罕見的黑豹身影。圖/擷自CNN

去年,一群生物學家組成的團隊在肯亞來基比亞(Laikipia)郡洛伊薩巴保護區(Loisaba Conservancy)附近放置了遠程野生動物攝影鏡頭來追踪豹的數量,而他們當時就聽過未經證實的回報說可能發現黑豹。

對此皮爾福德在12日晚間說,「我們在回報發現的地區安裝了相機。幾個月內,我們在相機上得到多方面的觀察」,並稱這隻被發現的雌豹,牠的毛皮顏色之所以為黑色是因患有黑化症。

他並指出,雖然一直聽說有人看見過黑豹,但最近一次確認發現此罕見生物是在一個多世紀以前的伊索比亞。皮爾福德還認為,黑豹可能一直生活在肯亞。

皮爾福德是跟肯亞當地夥伴合作的聖地牙哥動物園團隊成員之一,在當地監測豹群並幫忙保護該物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