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信義計畫區…黃金組合 型塑獨特環境

#租售 #商辦 #企業總部 #百貨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集國際金融、企業總部、精品飯店百貨等高端生活為一體的信義計畫區,隨著台北南山廣場、國泰置地廣場的先後落成更形國際城市樣貌,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指出,信義計畫區周邊的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機廠等,劃成50公頃的新文化聚落,與信義計畫區的商業氣息搭配,創造出獨特的生活環境。

趙正義說,原153公頃的信義版圖,串連周邊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機廠等約50公頃廣大腹地,形成另一「大信義計畫區」。在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台北機廠已形成新的文化聚落核心。他還強調,文化觀光地標──國父紀念館,館內國際知名的「國家演藝廳」常舉辦各類音樂節目與戲劇演出,亦是許多大型頒獎典禮的所在地。

集國際金融、企業總部、精品飯店百貨等高端生活為一體的信義計畫區,隨著台北南山廣場、國泰置地廣場的先後落成更形國際城市樣貌。 本報系資料庫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提出稅改、土改和心改「三改」的房市政策建議。 本報系資料庫

趙正義指出,該區另一側是松山文創園區,建於1937年的市定古蹟,2010年轉型為國際型文創聚落後,儼然成為台北市最璀璨的文化亮點;這裡也是東區最大綠地,景觀優美的生態園區占地6.6公頃,植栽生物棲地相當多樣化,是台北市自然度較高的生態綠島。

另外,前身是日治時代的「台北鐵道工場」,1935年完工成為工業時代指標建築鐵道,更是全台最具規模的鐵路車輛維修後勤中心,並持續使用至2013年,2015年台鐵台北機廠更公告為國定古蹟,現在更化身成為鐵道博物館;在三大地標交織下,加上承載著文化表徵的聯合報土地區塊,區域儼然成為黃金文化核心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