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中研院估明年GDP增1.68%

#理財 #經濟成長率 #GDP #經濟景氣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昨(22)日公布2017年經濟情勢展望,認為全球景氣雖逐漸好轉,但仍處「乍暖還寒」的狀態,明年經濟成長動能有限,經濟成長率僅估1.68%,且有三大不確定性可能牽動經濟局勢。

中央研究院預估經濟成長率1.68%。(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6號出口人潮洶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研院經濟研究所分析,今年下半年因能源價格趨穩及全球需求回溫,全球經濟逐漸好轉,尤其受到智慧型產品的需求刺激,出口回升並帶動國內製造業的投資計畫,因而將2016年經濟成長率自年中預測的0.52%上修至1.23%,並預估明年經濟將延續今年下半年的復甦趨勢,只是成長幅度有限。

中研院研究員周雨田說,2017年先進國家、新興市場以及發展中國家的經濟逐漸趨穩,會為國內出口與投資帶來轉機,預期明年經濟成長率達1.68%,其中民間投資成長有限、實質成長1.14%,在政府與公營部門維持成長的情況下,實質固定資本形成成長率為1.04%。經過2015、2016年低迷的景氣成長,全球經濟明年雖有所改善,但因基本面的恢復緩慢,改善程度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