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7

金豬年台中房市 總推案拚2,000億

#多空 #台中 #建商 #推案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2019年台中房市可望延續2018年的買氣,總推案量維持1,800億元以上的量能、甚至有機會挑戰2,000億元!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指出,2019年不僅生活機能佳的舊市區,例如西區、北區、西屯區推案熱絡外,新推案大都集中在三大新興重劃區;2房小宅產品依然是主力,但3、4房換屋型產品也不少。

此外,今年台中總銷金額逾百億的超級大案,則有勤美集團旗下璞真建設、位於草悟道商圈的「勤美之森」豪宅案,以及興富發建設的「烏日高鐵特區」雙建案,都將於年後正式進場。

2019年台中房市可望延續2018年的買氣(圖/立智公關提供)
台中港海線建設利多加持,地價3倍成長。(圖/立智公關提供)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進一步表示,在低總價產品持續熱銷帶動下,2019年的推案熱區聚焦在北屯區、太平區及烏日高鐵特區等三大重劃區,還有台中海線地區(含沙鹿、清水、梧棲、龍井等區域),也是今年的推案熱區之一;不過,單是北屯區、太平區及烏日三大重劃區,預估在產品百花齊放下,推案總金額超過千億元。

尤其是北屯區,隨著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在即,以及COSTCO好市多進駐等利多議題持續發酵下,預估北屯區(含北屯機廠捷運特區、單元12、11期重劃區、?子區等)超過10億元以上的新建案,將有超過40個陸續進場,整體推案金額預估高達500億元,囊括台中市2019年整體推案量近3成。

包括上市建商如國泰、達麗、富宇,以及精銳、惠宇、陸府、大城、登陽、元城、舜元等在地知名建商,今年在北屯區都有新建案將進場;北屯區可說是2019年台中房市的超級戰場。此外,龍寶、精銳、惠宇、興富發、櫻花建設、麗寶集團旗下的建義建設等建商,2019年在烏日高鐵特區都有推案計畫。其中,推案量遍及全台的興富發建設,首度插旗烏日高鐵特區,目前正在整地,預計年後正式進場,總銷超過170億元,將是台中今年單一個案最大的推案量體。

而精銳建設首度進軍烏日高鐵特區的新案,預計農曆年後進場;至於龍寶烏日高鐵二期醞釀許久,預計329檔期前後進場。至於太平區,推案區域聚集在新光區段與太平舊市區,今年包括大毅「熊幸福」案,總銷35億元;櫻花建設「育賢路」案、義昌興建設「日光講義」案,以及太子、盛邑、鴻邑、長平等建商,今年在太平區都有推案規畫。

此外,位於南屯區的嶺東特區,今年將有三大建商同時布局推案,包括麗寶集團、豐邑建設與力麒建設,大都規畫2~4房產品。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表示,由於首購剛性購屋需求當道,台中近兩年推出的產品以低總價、2房小宅為主力,坪數大都在25~40坪之間;不過,隨著買氣逐漸回溫,2019年新推案已看到許多規畫45~60坪的換屋型產品出現,而這類換屋型產品聚集在11期重劃區、草悟道、單元2等生活機能成熟、或是地價高昂的區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