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8

退休享田園樂 買農地別忘了這兩點 

#租售 #退休族 #農地 #山坡地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退休族想過田園生活大多會選擇買農地、山坡地農耕,過著自給自足悠閒生活,但要注意下手前,可別疏忽了兩個重要步驟,否則可能觸法。

民眾要注意違規開發山坡地恐觸法,各縣市府可依山坡地建築管理辦法開罰,台中市府表示,最常遇到狀況是業者沒向當地政府申請雜項執照、建造執照,連「水土保持計畫」以及「環境影響評估法」也都沒做,胡亂開發山坡地,再將土地分割賣給民眾。

退休族想過田園生活大多會選擇買農地、山坡地農耕,但要注意下手前,可別疏忽了兩個重要步驟,否則可能觸法。圖/擷取自行政院農委會超限利用,山坡地種滿檳榔樹,恐怕破壞水土保持。(擷取自行政院農委會)

之後民眾再購買後才發覺,自己買到未合法開發土地,造成日後使用土地受到限制,直接影響自身權益。

為了預防買到非法土地的狀況,台中市府水利局建議,民眾,在購買已整地、興建道路或建築物的山坡地時,應採取兩大步驟,第一要求賣方拿出合法的申請文件以示證明;第二是向水利局詢問、上「山坡地資訊查詢系統」查詢該地是否有違反「水土保持法」、有無違規記錄,或土地曾因重大違規遭裁處「兩年暫停開發申請」之處分。

而除了山坡地違規外,農地常見的違規常見「買地送屋」,業者藉此來引誘民眾,殊不知房子居然是非法農舍,買土地前,對於屋主還附送房屋,最好還是先確認房屋本身是否為違建或非法農舍,否則到時房屋恐怕說拆就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