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春節前後6天 桃捷延時收班

#交通 #捷運 #桃園 #桃園輕鬆GO #春節

中國時報記者 葉臻、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公司配合桃園市政府啟動春節交通疏運計畫,將在2月1日至2月3日返鄉高峰期間,以及2月9日至2月11日收假高峰期間共6天延長營運時間至次日凌晨1點,並增加機場往北加班車每15分鐘一班,由直達車、普通車交替發車,機場往南普通車加班車則是每30分鐘一班。

桃捷公司表示,兩階段延長營運時間等於A12機場第一航廈站及A13機場第二航廈站延長營運1個半小時,A1台北車站以及A21環北站延長營運1小時,擴大服務紅眼班機旅客,更輕鬆快速便捷的往返機場。

春節前後6天,桃捷延時收班。(賴佑維攝)


為了迎接跨年,桃園機場捷運首度不打烊營運,連續營運41小時。(賴佑維攝)

桃園市政府今年也升級手機軟體「桃園輕鬆GO」,除了原有的市內大眾運輸工具,也加入了航空、國道、高鐵、台鐵等訊息,民眾可即時了解如班機狀態、列車行駛狀態等,更為方便。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經以大數據分析桃園市交通特性,建議民眾在春節期間,避免行使易壅塞的國道1號楊梅至新竹路段、國道3號鶯歌至龍潭路段,建議可行駛台1線、台3線替代,也建議要往機場的旅客提早出門。

劉慶豐說,2015年推出的「桃園輕鬆GO」原本有公車動態、計程車、停車場、YouBike等資訊,今年更升級加入航空、國道、高鐵、台鐵等訊息。民眾也能利用軟體進行行程、路徑規畫,讓民眾在春節期間不須煩惱交通,也能開心出遊、返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