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四台商回流 投資82億元

#商圈 #多空 #台商 #投資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19)日通過美律實業、正隆公司、康舒科技、某不具名光學設備龍頭大廠四家台商申請案,總計82億元投資,並帶來逾2,090個本國就業機會。

台商回台火熱,經濟部指出,截至目前已有93家台商通過審查,投資金額突破4,520億元,可帶動超過42,10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指出,美律為全球電聲產品龍頭,產品98%集中中國大陸生產,42%銷往美國,為降低貿易戰高關稅影響及配合客戶要求,考量台灣擁有高素質人力、穩定完善電力與基礎建設,決定投資逾22億元,在台中工業區建立電聲產品研發及實驗性工廠,將可帶來553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指出,專攻NIKE鞋盒、也是蘋果前200大供應商唯一包裝材廠,台灣最大工業用紙及紙器龍頭正隆紙業,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與中國禁廢令,持續整頓大陸產能,董事會決議斥資超過20億元在高雄燕巢興建新廠、增設生產設備、並招募35人,可就近服務既有及返台投資廠商紙包裝材需求。

經濟部表示,隸屬金仁寶集團旗下康舒,為全球前十大電源供應器ODM/OEM研發及製造廠,近年亦積極布局新能源應用。為降低美中貿易戰風險及配合客戶要求,同時發展綠色新能源事業,計劃砸下25億元在台新增投資,以提高淡水總部廠區高階產品研發與產銷比重,可望帶來近1,300個本國就業機會。

此外,經濟部表示,某不具名光學設備龍頭大廠為分散貿易戰風險加碼投資台灣,於中部地區投資10餘億元整建廠房添購機器設備,持續擴增高階產品產能,並招募數百位本國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