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楊金龍上任周年、彭淮南退休後的365天…

#地方 #理財 #央行 #楊金龍 #彭淮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綜合報導

今年2月26日,是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一周年,也是全球唯一獲得「14A」的央行前總裁,彭淮南退休後的365天。

上任滿周年的這一天,楊金龍行程滿檔,因應3月初的立法院業務報告,還有3月21日登場的央行理監事會,楊金龍忙著拜訪財委會立法委員,展現央行積極與外界溝通、讓央行政策更透明的誠意。

圖為央行新舊任總裁交接,彭淮南(左)交棒給原副總裁楊金龍(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圖為央行新舊任總裁交接,彭淮南(左)交棒給原副總裁楊金龍(右)。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楊金龍滿周年的這一天,也是彭總裁變成彭顧問、彭淮南退休後的365天,回顧過去這一年,央行貨幣政策在楊金龍掌舵下四平八穩,顯示彭淮南欽點、刻意栽培的接班人,並未讓外界失望,並獲得不少掌聲。

過去這一年,彭淮南沒有一天出國旅遊,沒有一天輕鬆享樂,他的行程依舊很「公式化」,保持在央行總裁任內的1萬6,000多個工作天的習慣,天天到到央行顧問室報到,就連假日、過年也一樣。

摩羯座的他即使退休,還是保持著過去的生活規律,絲毫未見鬆懈,就算不再是央行總裁、不再參與央行貨幣政策決策,他還是醉心於他愛的經濟研究裡。

每天清晨五點,彭淮南會先到大安森林公園快走健身,接著就到央行顧問室裡看書、看資料、整理資料,直到傍晚六、七點才離開。

央行顧問的工作為無給職,研究是彭淮南的興趣,也可以說,幾乎是他生活的全部。

過去一年,楊金龍在彭淮南奠定的基礎上持續改革,例如加強央行與外界的溝通,與貨幣政策的透明度,公布央行理監事會議紀錄、開直播、設臉書專頁,都只是他致力推動的其中一環,楊金龍在貨幣政策上維持彭淮南的穩定基調,不論國際金融市場遭遇美中貿易戰爭、英國脫歐協議等大風大浪,台灣這艘小船,都能穩定在海中行駛、不至於翻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